close

pexels-photo.jpg

『第一種愛應該稱之為性。第二種愛稱之為愛。第三種愛應該稱之為慈愛:它是一種品質,沒有目的,不去佔有,也不讓任何有人佔有你。這種愛的品質是一種你無法想像的愛的革命。

在你本質當中,有一種慈愛的芬芳,但是別怕,你的關心問題一點也沒有錯,你認為的這種愛會消失,但取而代之的是更深更廣的愛。你將更能夠放下執著去愛。你將能夠愛更多人,因為只愛一個人會讓你貧乏,那個人能給你某種愛的體驗,但愛很多人,每個人都能給你一種新的感覺、一首新的歌、新的狂喜,你將為此感到不可思議。這就是我反對婚姻的理由,如果人們願意的話,他們可以一輩子生活在一起,但沒有必要立法規定,人們應該轉變,擁有更多愛的經驗,不該只想佔有。』

 

我不是要你去練習,叫你:『今天晚上去找別的女人或男人,把他當做一個練習。』這樣你什麼也得不到,你可能為失去你的伴侶,到了早上,你會看起來很愚蠢,這不是一個練習問題,而是要找到你的本質、本性的問題。- By OSHO奧修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米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